20日,市民张黎和孟婷婷到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记者李鹏飞摄20日,市民张黎和孟婷婷到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记者李鹏飞摄

  8月20日七夕节,不少新人选在这天领证结婚,火爆程度不比往年差。20日,记者从各区婚姻登记处获悉,截至15:30,市内五区和高新区共有681对新人领到了“红本本”,其中历下区121对、历城区192对、天桥区122对、市中区121对、槐荫区93对,高新区32 对。不过,这与今年“520”那天1200多对新人领证相比,数量还差了不少。 

  7点多,记者在槐荫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等待领证的新人已排了30多对。“我们7点就过来了,想赶个早,没想到还是得排队。”市民王先生表示,选择这天结婚是想沾沾节日喜气,以后七夕和结婚纪念日可以一块过。9:30,记者在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内看到,十几对新人正在依序排队办理登记手续。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告诉记者,到10点已有100多对新人领到了“红本本”,“我们不到8点就开门,但新人们热情更高,有5点多就来等着的。” 

  相恋3年多的小陈和小顾在历下区婚姻登记处领证,两人现场唱起情歌,“拿证时手还发抖,到手后就觉得全是幸福。”小顾说,爱人小陈是名军人,常常要出差,有时一年才见一面,“今天领证后觉得以前所有的等待都值得。” 

  据了解,去年七夕济南市区共有580对情侣成为法定夫妻,今年则有681对新人领证。“今天是‘520’之后的又一个结婚登记的高峰日子。”刘刚介绍,平时历下区一天有二三十对新人登记,七夕这天相当于平时的五六倍,但与今年“520”的200对相比,才是一半多。 

  此外,七夕节这天,有35对夫妻劳燕分飞,领了离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