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晚,济南百余市民一起赶来献血屋和献血车献血。8月5日晚,济南百余市民一起赶来献血屋和献血车献血。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通报,济南百余市民“跑步献血”,产妇和孩子已经恢复健康,于8月20日康复出院。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通报,济南百余市民“跑步献血”,产妇和孩子已经恢复健康,于8月20日康复出院。
产妇母子平安,今天将出院。产妇母子平安,今天将出院。
产妇一家向献血者赠送锦旗,图为献血者接受锦旗。产妇一家向献血者赠送锦旗,图为献血者接受锦旗。
产妇丈夫向济南妇幼保健院赠送锦旗。产妇丈夫向济南妇幼保健院赠送锦旗。
产妇丈夫向献血者表达感激之情。产妇丈夫向献血者表达感激之情。

  大众网济南8月20日讯(记者 于潇潇)28岁产妇羊水栓塞大出血,生命垂危,济南百余市民“跑步献血”,产妇生命得以挽救。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现在经过后续治疗,产妇和孩子已经恢复健康,于今天康复出院。

  8月5日下午,28岁的产妇方建娜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下婴儿后,因羊水栓塞导致大出血,医院血库告急,从献血站点紧急调取AB型血。一小时后,产妇接受输血10000毫升。济南AB型血告急。

  此消息被发到网上之后,众多市民伸出援手。有的市民跑步赶来献血,有的市民从章丘、长清、平阴等地开车甚至打车前来献血。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辉告诉记者,“产妇怎么样了?”几乎是所有献血市民说的第一句话。一位清瘦的女孩体重仅够50公斤,按照规定,50公斤以下的一次献血不超过200毫升,采血的护士心疼她瘦,劝她少献点儿。但她坚决地说:“别看我瘦,我身体很棒,没事,你抽吧!”

  截至当晚23点30分,152位市民献血5.49万毫升,产妇生命得以挽救。

  当晚,大众网以《“产妇急需AB血”刷爆朋友圈 济南百余市民“跑步献血”》为题进行了报道,被央视等媒体转载,济南市民的大爱感动了许多人。“都说现在人心冷了,真情没了,就从今天这件事,我看人间自有真情在!”当晚献血者、济南市第七中学教师周明媚说。

  产妇方建娜的丈夫赵伟华提起当时的经历,眼圈发红。“我要向泉城人民说一声谢谢,是你们用你们的鲜血救回了我妻子和孩子的命,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赵伟华说,“以后孩子长大了,我会告诉他,他的母亲为了他,差点丢掉性命,正是因为一群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他才能健康成长,我要把他培养成为一个心怀感恩,继续传递正能量的孩子”。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现在经过后续治疗,产妇和孩子已经恢复健康,于今天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