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8月19日讯(记者 于潇潇)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山东第一批环境监测人员已经于昨天中午抵达天津支援,开展监测工作,第二批人员现在正在赶赴天津。两批人员均携带监测氰化物和COD等设备。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日前赶赴天津塘沽大爆炸事故现场,提出:一是加强现场大气环境监测,细致科学地做好网格化监测方案;二是从全国抽调监测力量支援天津工作,解决监测人员不足问题;三是争分夺秒推进污水处理工作,务必赶在雨水到来之前完成。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接到支援任务后,昨天上午10点,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12名工作人员开着两辆应急监测车、一辆应急指挥车,携带监测氰化物和有机物的仪器、配套设备和防护器材出发赶赴天津。昨晚通宵工作,今天凌晨2:00,接到加密监测任务指令,2:30对采集到的废水样品进行监测,早上7点已经将监测结果报送上级环保部门。

  同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济南市环境监测站和青岛市环境监测站共计16名工作人员也已经携带监测设备和应急车辆赶赴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