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6岁的于某自小家境优越,沉迷网络后日渐感觉手头拮据,便约了两名网友抢银行。在银行抢得15万元现金以后,迅速逃往外地。公安机关分别在北京、厦门、临朐将三人抓获归案。近日,山东省潍坊市临朐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其他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手头拮据心生邪念 计划银行抢劫

  26岁的于某,从小家境优裕,加之父母对他的宠爱,逐渐养成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因其沉湎于网络游戏,常常感觉手头比较拮据。2014年底,囊中羞涩的于某想通过门路快速的弄点钱花,竟然萌生了“抢银行”的念头。

  从小在某乡镇供销社家属院长大的于某,自然对现在已变为农村信用社的“老家”的建筑构造、周围环境等情况相当熟悉,认为抢点钱根本就是易如反掌。为此,于某通过网络联系到了网友福建人叶某和湖北人曹某,准备一起“干点事情”。叶某先到临朐见到于某,于某告诉叶某自己准备去一偏远乡镇抢劫供销社,弄点钱一起花。同样沉迷于网络的叶某,手头也比较拮据,于是二人一拍即合,后曹某也赶到临朐与二人会合。三人将抢劫的事进行了预谋,于某还专门从网上购买了手铐、电警棍等器材用于实施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