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刚刚出生的小家伙。四个刚刚出生的小家伙。

  6月8日下午1时50分,青大附院妇产科手术室里传来几声啼哭,在手术室外等候的孙先生此时正坐立不安,他知道,他将一下子成为四个孩子的父亲。妻子生下了四胞胎,全家人都很高兴,但是,让孙先生担心的是,由于孩子是早产的,出生之后就被送往保温箱,现在还没完全度过危险期,未来一个月保养、治疗可能要花费20万元。

  三年没怀孕,一怀就是四个

  6月9日,记者在青大附院妇产科见到了孙先生。32岁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姓名为孙永国,妻子姓名为钱振玲,29岁了,老家在日照莒县安庄镇。记者看到,钱振玲正躺在床上休息,婆婆公公在一旁照看着。提起自己生下四胞胎,钱振玲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孩子出生后就被送到保温箱里,“我还没见过孩子,真想看看孩子长什么样。”

  孙永国说,他也只在孩子被送往保温箱的时候见过孩子,给孩子拍了张照片,“现在老婆每过一会儿就要拿我手机,看孩子照片。”孙永国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2011年8月份结婚,婚后三年一直没怀上孩子,四处寻医问药,去年,妻子终于怀孕了,全家人格外高兴。“妻子怀孕5个月的时候,去济南一家医院做检查,医生告诉我们怀的是四胞胎,当时听了很吃惊,真是没想到。”由于检查出来时就已经错过减胎期,孙永国担心妻子和孩子的状况,就把妻子送到日照当地一家医院保胎,“在老家医院保胎了差不多20天,医生告诉我,医院技术条件有限,怕产妇和孩子出意外,建议我们到青大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