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岁的女子起初吸毒只为减肥,后来又开始贩卖毒品。被法院判处15年有期徒刑后悔恨当庭落泪。昨天上午,李沧区法院在市公安局看守所对7起涉毒案件进行集中宣判。11名容留他人吸毒、贩毒的嫌犯分别被判处7个月到15年不等有期徒刑。

  为减肥她接触上毒品

  昨天上午,李沧区法院在市公安局看守所对7起容留他人吸毒、贩卖毒品案进行集中宣判。11名嫌犯分别被判处7个月到15年有期徒刑。办案法官介绍说,其中一起涉毒案件中,贩卖毒品的钟某,今年30多岁,已经怀有两个月身孕。根据法院调查,钟某一开始听朋友说,吸毒有减肥作用,于是有了第一次吸毒史。时间长了慢慢有了毒瘾。再后来和一名朋友因吸毒相识。为了筹毒资开始贩毒。被公安机关抓获时,民警从钟某家中当场搜出100多克毒品。办案法官调查获知,钟某在吸毒过程中,分多次向他人销售毒品,情节十分严重。

  “钟某对自己犯下的罪行十分后悔。”在昨天的宣判中,法院依法判处钟某15年有期徒刑。钟某听到判决结果后,当庭流下了忏悔的泪水。办案法官介绍说,这次集中宣判的案件中,年龄一般在25岁到35岁之间。

  女老板贩毒获刑8个月

  办案法官介绍说,嫌犯董某是一名女老板,本来自己生意做得很红火,家庭生活也十分美满。但后来在朋友的影响下,开始涉足毒品。从自己吸毒到向朋友出售毒品,一步步陷入了罪恶的深渊。董某称,开始只是觉得吸少量毒品不会上瘾,后来却怎么也抽不出身来。后来身边有吸毒史的朋友,向她要毒品,随后董某就开始不断向周围的朋友圈出售毒品。根据董某的犯罪情节,李沧法院依法判处她8个月徒刑。

  “现在贩卖毒品交易的方式,转向了游击。”昨天上午,李沧区法院办案法官介绍说,在李沧区法院办理的刑事案件中,涉毒案件占去了4成,并且有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贩卖毒品交易的方式,也从固定的家庭、宾馆转移到了车上或公众场合,因为这些移动的场合交易快,不容易被公安机关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