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滨州6月10日讯 (记者 王丽丽)对于临沂小伙小肖,这 可谓喜从天降。最近,他在翻看自己身上仅有的几百元现 金时,竟然发现一张99版百元人民币,重点是,这是一张 “错币”,目前,四川一收藏爱好者欲出50万元购买。不 过难能可贵的是小伙心态很好,在确定是否错币的这段时 间内,小伙并未因此大喜大惊。“就算有人出500元钱买 ,我还赚了400呢!”

  临沂小伙小肖目前在滨州从事送大桶水的工作,一个 月约3000元工资。正常一般有五六百元现金肖勇都会去存 银行,前几天,关于错币收藏的新闻屡见报端。这也进了肖勇的眼睛。大约四五天前,他回家开始翻看身上的所有 现金。“当时身上也就六七百元,最后竟然翻到一张99版百元人民币。”小肖告诉记者,由于网上最近炒得很火的 也是99版人民币,所以他有心拿了出来。

  可等他自己看时,却发现人民币上有近20多道红杠杠 。

  这一情况也得到了小肖朋友的关注。随后,小肖将钱币照片挂到了网上。“没想到,当天晚上11点多,就有一 个四川的收藏爱好者给我打电话,说如果是错币的话,最低50万元买我的。”肖勇告诉记者,但在当时,他并不知道这就是错币。

  10日上午10点左右,该收藏爱好者又一次给肖勇打来电话,说确定是错币,愿意出50万元购买。

  随后,上海瑞和拍卖行打来电话称,从图片看,确定肖勇这张人民币为错币。保守估价为120万元。“暗印处毛主席眼睛是闭着的,还有就是毛主席脸部多了很多红杠。其中包括眼睛、颧骨以及额头位置。”

  记者已经将此种情况向当地人行求证,目前正在等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