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的韩某先是承诺包工头可以承揽到大工程,收取购物卡、质保金等。2012年3月份,韩某谎称承揽了山东德州武城大屯水库工程的部分施工项目,收取了两名包工头10万元的质保金,在工程结束时,两名包工头才发现上当受骗。瞒不下去的韩某抛妻弃子藏匿三年,期间,不敢做任何与使用身份证的事情,但仍一直从事与承包工程相关的事宜。近期,韩某被德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抓获。

  接到报警后,德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相继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但3名犯罪嫌疑人均未参与分摊钱款,10万元质保金全部被韩某拿走。骗取10万元逃走的韩某到处东躲西藏,使用他人身份证、伪造行车证与驾驶证,并且不敢做任何与使用身份证的事情,包括不坐火车飞机、不使用银行卡等。白天不敢出门,到了晚上才敢出来活动。妻子与年仅两岁的儿子也搬到了莱芜,在一所偏僻的小区里租房度日,韩某大约一月去一次莱芜看望妻子与儿子。

  2015年4月,警方发现韩某的妻子用自己驾驶证给一个车牌号抵扣违章信息。通过查询该车行车轨迹,并调取路口监控视频,锁定韩某经常出现的一家宾馆。警方拿着韩某照片到该宾馆让工作人员指认,工作人员称,照片中的人就在该宾馆住宿。警方迅速做好部署后,将韩某抓获。(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