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与携程旅行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新浪山东与携程旅行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5月26日,新浪山东总经理韩韬与携程旅行网山东区域总监殷航在银座泉城大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着新浪山东与携程旅行网正式确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利用各自平台优势在景区品牌营销、旅游产品设计和包装、票务合作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新媒体门户网站与OTA网站之间的联动平台矩阵,并尝试培育线上与线下联合业务链。

  “互联网+”时代的优势互补

  “互联网+”时代到来,线上操作与线下传统产业的融合成为大势所趋。旅游作为一项传统线下产业,应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传统线下产业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旅游发展新形态。携程旅行网作为中国最大,全球市值排名前三的在线旅游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了酒店、机票、旅游景点的预定、个性化旅游服务定制、海外购物、租车等旅游相关服务在线预订。帮助更多线下景区和供应商的产品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方便旅游者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新浪山东作为新媒体门户网站,以服务山东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秉承“一切由你开始”的企业文化,拥有专业新媒体职业团队。是新浪网落地山东、服务山东人民、传播山东声音、展示山东风采的核心媒体。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时代,新浪山东顺势而行,打通了地方、微博、门户三大板块,成功把新浪网强大的品牌力量带入山东,发力移动互联网业务,打造出新闻、旅游、美食、汽车、同城社交生活等核心板块,一个全新的同城互动平台已具雏型。

  在“互联网+”时代,移动化、社交化和本地化正在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主流。新浪山东与携程旅行网的战略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发掘全新的互动传播模式,培育本地网友互联网生活圈层,坚持创新,颠覆传统,打造门户网站与OTA的一体化平台。

  深度合作 谋求共赢

  2015年下半年,新浪山东与携程旅行网将联手打造“驾游山东”旅游达人自驾游活动。活动全程由新浪山东跟踪报道,携程旅行网实现即时线上支付。年底,将为活动中“最佳自驾目的地TOP10景区”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该活动将新浪山东新媒体平台优势与携程旅行网线上支付模式进行有机结合,实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互联网新形态。

  此外,新浪山东与携程旅行网还将就景区线下线路包装、票务置换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在景区营销组合、战略定位、产品包装、线路策划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利用集约化、经济效益最大化,为业内“上下游”产业提供支持与互助,带动山东旅游行业创新的跨越式发展。

  创新尝试摸索前行

  此次战略合作将是双方跨领域、跨平台的大胆尝试。新浪山东作为山东省内最具有影响力的新媒体门户网站,将不仅为山东省旅游行业做好“扩音器”,更要尝试成为“推销员”,实现自我革新与探索。携程旅行网也将顺应社会传播环境和语境的革命性变革,运用新浪山东本地化、微博、门户这三个属性,摸索出一条旅游行业“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道路。两大网站将抓住时代发展潮流之机,创新企业发展战略机制,打造互联网品牌核心竞争力,探索出一套具有“山东特色”的旅游互联网新业态合作模式。

  新浪山东与携程旅行网期待:双方的战略合作尝试能给山东传统旅游企业转型带来一些“新鲜血液”;双方坚信,此次合作一定能为山东旅游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