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报5月21日讯 21日,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就2014 年第三轮巡视反馈整改情况,通过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省财政厅:11家失信单位纳入负面清单惩戒

  巡视期间,对一起违规获取住房问题进行了查处和清退。在违规兼职取酬方面,查实了一名同志在上市企业兼职取酬问题。 3月下旬厅机关干部职工全部签订承诺书,向组织作出不违规兼职、不违规取酬的郑重承诺。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方面,

  加大核实力度,对拟提拔为副处级以上干部的,一律进行重点抽查核实,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存在漏报、瞒报等问题的,不仅不予提拔重用,还要依规依纪处理问责。

  落实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制度,在去年将7家单位纳入负面清单的基础上,今年又将11 家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失信失范行为的企事业单位,纳入负面清单予以惩戒。

  省人社厅:17市社保自行补缴被叫停

  社保基金监督管理方面,存在有的社会人员钻基层社保经办机构监管不严的空子,通过在外地一次性补缴社会保险再将社保关系转移到原籍的办法骗领社保待遇问题。

  省人社厅及时停止各地补缴政策。2014年9月,针对违规补缴社会保险问题,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执行相关补缴政策及违规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对涉嫌违规行为及有关人员作出相应处理。

  目前,17市按照要求已全部停止执行自行出台的补缴政策和转接手续,全面自查自纠。

  省人社厅统一规范补缴政策,目前起草了在全省统一规范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缴政策,已送省法制部门进行合法性备案审查,即将印发。省社保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经办工作规程(试行)》,将下发各地执行。

  全面整治非正常补缴、转移社保关系问题,经核实,全省违规补缴转移共435人。省人社厅责令有关市、县(市区)及时停止违规补缴转移行为,清退违规补缴资金,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