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酒仙刘翠云老太太 百岁老酒仙刘翠云老太太
出来遛弯,看着自家小麦长得好,老太太比啥都高兴。 出来遛弯,看着自家小麦长得好,老太太比啥都高兴。

  5月12日,淄博市周村区大黄埠村,刘翠云老太太喜迎一百周岁生日。农家小院热闹非凡,老太太格外精神,见人就笑,拉着大家的手有说不完的话。大家惊异于刘老太太的记忆力。老人一位已经人到中年的外孙说,因为家离得远,上次见老人还是自己幼年时期,几十年过去,如今一见面,她立刻知道是谁来了。

  大家做了个实验,拿家里所有照片让她认,结果在全国各地的直系后代大大小小一共46口,老太太都叫得上名字来!连她的儿子女儿们都做不到,记忆力实在惊人。

  老太太的长寿秘诀很简单。就爱吃简单的农家饭,最爱吃的是鸡蛋,饭量偏少一生清瘦。她早起早睡,爱劳动,善良待人。孙女记得自己小时候,家里只剩一个白面馒头,奶奶却全给了一家可怜的乞丐,自家孩子没得吃了。

  老人家如今只有一只眼睛有视力,但凭这一只眼,她就能飞针走线,至今天天抱着个针线笸箩当宝贝。不过,老太太的听力几乎完全丧失了,家人跟她交流,需要用自创的手语。近年来家人发现老太太口味变了。看到自家后辈聚餐爱喝个啤酒,老太太童心大发非要试试。这一试不要紧,由此迷上了啤酒的美味,如今一次就能喝一罐,而且偏爱青啤。老人家喝啤酒很讲究季节,每年五一开始,十一结束,是怕凉了肠胃。如今天热了,老太太的啤酒季开始了,孙辈回家看奶奶,知道买啥最孝顺。

  老太太还有一件事让人称奇。97岁那年,她因为摔倒导致大腿骨骨折。按说如此高龄,骨头基本上没啥自愈能力了,骨质也很疏松了,家人担心老人此后就得在病床上度过了。结果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老人的心脏才四十来岁,骨头长起来也不比年轻人差多少。卧床一年后,98岁的老太太居然康复了,站起来又可以走了!眼看着老太太越活越年轻,大家跟她开玩笑:按照这个劲头,老太太您得准备过150岁生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