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跃) 花296元吃顿饭,刮出10万元奖金,这样的好事你敢想吗?昨日,长春市民贾女士就遇到了这个意外惊喜。

  “刚才有客人在我这儿吃饭,刮发票刮出来10万块钱,太给力了。”昨日下午1点左右,朴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他是卫明街与卫星路交会处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在十几分钟前,他目睹了一名女顾客刮出了10万元奖金。

  13时30分,中奖女子已经离开酒店,几名工作人员还在热议这件事。“中奖的是一位女士,30岁左右,姓贾。”朴先生说,当时贾女士和两位男性朋友一同在酒店一包房内用餐,贾女士出来买的单。

  “总共消费了296元,我给她开的发票,结果刮奖的时候,我发现她的脸色就变了。”收银员小张表示,当时她发现这名顾客突然愣了一下,随后拿着发票就回了包房。过了几分钟,这名女士开始询问服务员哪里能兑换奖金。

  小张说,她亲眼看到了这张中奖发票。“大写的,拾万元整,怪不得当时她脸色变了。”小张说,在她的印象里,这是酒店发票头一次开出大奖,“平时也就5元和10元,这个女士太幸运了。”

  小张说,她帮着问了一下领班,说是得到西安大路那边的一个部门才能兑奖,还得带着身份证。这三名客人随后开车离开。“估计是兑奖去了。”小张说,中奖顾客走后,酒店内其他顾客也都在议论这件事。

  ■10万元大奖还有5个 1万元大奖还有4个

  发票刮出来的大奖究竟有几个?中了大奖去哪儿领?

  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地税局发票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我们所共设置了4类奖项,包括10万元、1万元、10元和5元,其中10万元大奖12个,1万元大奖12个,其他的奖项都是5元和10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全长春市投放有奖发票奖金共计4200万,如今已经兑现了3306万元,兑付率达到78.7%。

  “截至目前,10万元大奖已经兑换了7个,1万元的兑换了8个,所以今年还剩下5个10万元大奖和4个1万元大奖等待着广大市民。”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在餐饮、娱乐、洗浴行业消费后,一定要索要发票,说不定下次中奖的就是你。

  领奖地址:西安大路与昌平街交会处长春市地税局发票管理所,领取奖金需要携带身份证,发票也一定要是整联的,不要有破损;5元和10元的奖金在开发票处就可以领取。

  举报:如果消费者在餐饮、娱乐、洗浴行业遇到商家拒开、虚开发票,可以拨打88540558进行电话举报,一经查实,举报人将获得200元到1万元不等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