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道听图说>新闻大观园>正文

济南市海蔚广场业委会成立一年就无奈解散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3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社区居委会成立工作组入驻海蔚广场,首先对垃圾进行处理 记者孙晓伟摄 社区居委会成立工作组入驻海蔚广场,首先对垃圾进行处理 记者孙晓伟摄

  3月26日,在海蔚广场5号楼的电梯间,一张盖有历城区洪家楼街道办事处公章的通告,宣告成立仅一年的海蔚广场业委会解散,遗留下来的则是张贴于不同电梯间的电费催缴单,还有社区内漫天飞舞的纸屑、单元口堆积成山的垃圾。此前,海蔚广场的居民因不满物业公司的工作,在撵走物业公司之后,为实现社区自治成立业委会。然而业委会成立不足一年时间,却始终因“麻烦不断”,活跃于媒体的视野之中。 记者孙晓伟陈心如实习生林倩成立仅一年的业委会解散3月26日下午,在海蔚广场的电梯间,过往的居民对于张贴在此的通告“视若无睹”。

  通告是致海蔚广场小区全体业主,下方盖有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街道办海蔚社区的公章,其中写道“海蔚广场小区于2012年3月,通过正常程序选举产生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共有7人组成,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已有4名委员辞职。……当前海蔚广场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不足半数,不能形成业主委员会职责内的决议,也不能代表业主行使权利,为此,海蔚广场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相关职能,在新一届业主委员会产生之前暂由洪家楼街道办海蔚社区居委会代为行使。”从通告之中可以看到,成立仅一年之久的业委会就遭遇4名委员辞职。而就在这一年间,海蔚广场因拖欠电费导致电梯停运等种种问题,经常出现在媒体的视野之中。

  单元楼前垃圾成堆本报前期一直在关注海蔚广场小区垃圾成山的问题,物业收不起物业费,停止了对小区卫生的打扫,半个多月的时间,小区内已经堆起了十座垃圾山。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海蔚广场小区,保洁工作人员还在对小区内的垃圾堆进行清理,尽管保洁人员正在打扫,但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除了垃圾山少了,卫生还是很差,四处都能看到塑料垃圾袋等杂物,景观池的水面上依然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在一侧的草丛里,都是白色的垃圾袋。楼道内,一直都没有人清理,多了很多的垃圾,就堆放在楼梯转角处。

  七万多元电费未能缴纳除了一地的垃圾外,还有一摞欠费单据也让济南市供电公司营业与电费部的工作人员犯愁。“截止到2013年3月26日,海蔚广场小区内部公建设施1月份的电费七万多元一直未能结清,这还不算未到截止日期的2月份电费,要是一起算下来肯定十多万元……”一位催缴电费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这些天以来,每天都在各个单元张贴催费单,上门催缴电费也不知多少次了,但是欠缴的电费却迟迟无法解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此次欠缴的电费不牵扯居民家中用电,主要是海蔚广场小区10组公建设施电表电费尚未结清,分别供小区内电梯、楼体照明、二次供水以及车库照明等使用。

  而据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去年9月份,海蔚广场就曾经因欠费三个月,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供电公司依法进行了停止供电。

  “我们现在与历城区政府、街道办、居委会都进行交涉,但现在一直都没有拿到欠缴的电费……”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再得不到明确表示缴纳电费,将于近期依法对海蔚广场小区所有欠费公共设施采取限电措施。

  居委会成立工作组介入昨日,记者获悉,海蔚社区居委会成立工作组已经入驻海蔚广场小区,开始接收之前业委会遗留工作。“现在我们已经开始逐步接收,包括之前欠缴的水电费、垃圾等,都会慢慢的一步步理顺……”现场工作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政府不会放任社区不管理,现在社区居委会成立工作组入驻,仅仅只是一个过渡,“下一步还要按照程序选举新的业主委员会,同时召开业主大会。”“不会让这个小区继续乱下去的……”针对社区内垃圾遍地的现象,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安排保洁人员进行打扫,“一步步来,既然接手了,停电就不会再出现。”

  而面对记者询问的业委会自治路子为何不成功时,该工作人员坦言,业主委员会自治的路子很正确,但是目前不成熟,受很多环境影响目前还走不通,“究其原因,业委会本身没有人来监管,而且本身不是独立的法人单位,另外业委会并不是一个专业的物业机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