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2021年09月13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9月11日,潍坊街头上演了既惊险又温馨的一幕。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对母子受伤,特别是孩子身上多处受伤。这时,驾车经过的出租车司机王树华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他驾驶着出租车一路疾驰,将这对母子快速送到医院。为节省时间,王树华连闯2个红灯。虽然在送医途中王师傅打电话给交警部门报备了情况,但毕竟闯了红灯,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会如何处理呢?这会不会对自己的接下来的出租车营运造成什么影响?

  令他没想到的是,事情发生之后,交警部门主动联系到了他。对于王树华师傅的这一善举,交警部门首先予以充分肯定,只需要王师傅去医院主治医生那开一个情况说明证书即可。

  9月13日上午,王树华带着证明来到潍坊市交警支队。潍坊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刘建强为王师傅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王师傅因为救助危难而闯红灯的情况,交警部门将不予违章录入。听到这里,王师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自己的善举得到了交警部门的“点赞”,他心里十分高兴。

  同时,对于王树华师傅的先进事迹,潍坊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他“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10000元。潍坊市交通局将在全系统内开展向弘扬行业正能量,王树华学习的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编辑 亓文睿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