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趁着暑假,两名大学生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做实习,说好每个月固定工资2700元,还有奖金提成等等。但是,离职都快两个月了,他们都已经回到了学校,工资却从7月份一直拖到现在。华夏人寿保险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对方把卡号给错了,工资顺延到这个月底发放。

  9月8日,小吕向半岛记者反映,她今年上大四。暑假的时候,想着找个工作机会锻炼一下自己。于是,在同学小张的介绍下,两个人一起来到了华夏人寿保险青岛分公司工作。两个人具体是做客服,就是将主管拿过来的电话,跟对方讲解业务。

  小吕是6月9号面试的,面试的时候他们说的是实习基本工资是两千七,另外还有全勤奖、通话时长费。”吕同学表示,就这样实习了接近一个月,因为要准备考研,她便在7月13日离职,“但没想到,离职之后工资一直不给发。”

  小吕说,当时离职的时候和我说的是等到8月底,会把两个月的工资一并发给我,但是到了8月底,我身边同事的工资都发了,就我和另外一个同学的工资没给发。我们就一起找,他们就相互推,主管领导让找财务,但是我们就联系不上财务,后来,主管领导还把我同学拉黑了。

  另外,小吕表示,当时说好了每个月固定工资2700元,自己是是6月17号入职的、7月13号离职的,中间还有两天的加班,但是他们给核算的只有一千六百多块钱。”吕同学说,在面试时对方的承诺是每月基本工资两千七百元,她在该公司工作的时间接近一个月,她不知道这一千六百多元的工资是如何核算的。

  9月8日上午,记者与小吕的母亲王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市北区的华夏人寿保险。一名华夏人寿保险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吕暑假期间确实到公司实习过,因为卡号不对,所以一直没能正常发放工资,按照财务流程顺延到9月底。

  同时,针对金额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不清楚”,需要进行核实才能确定。

  不过,小吕表示,一共就给过两次卡号,都是一样的号码,都是对的。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承诺尽快解决此事。关于暑假实习工资被拖欠的事情,半岛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