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发几十元红酒卖上千元专坑男网友 5名女酒托在临沂被抓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一瓶只有几十元的红酒,勾兑上雪碧后立马变成三瓶高档红酒,每瓶售价高达1200多元。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银雀山派出所民警打掉了一个以相亲交友为借口,欺骗男性在酒吧进行高消费的“酒托”犯罪团伙。

  酒吧名叫“ID798”,位于临沂人民广场西南角。这个酒吧共有11人,分为键盘手、酒托女、服务生和望风人员。键盘手用女性网名通过网络“钓鱼”,寻觅男网友,他们使用同一种语言交流模式,先和对方搭讪成功后,再投其所好发展成为“知己”,最后以自己是单身想寻找男友为由,约对方见面,并成功要到男网友的电话和姓名等个人信息。

  这个团伙通过聊天群进行交流,群名叫“该溜子小分队”。“键盘手”将套来的男网友信息分配给下线的多名女酒托,这些女酒托前往约会,并自称是白领,收入高、品味高,乘机将男网友带到酒吧进行欺诈消费。如果男网友不愿请客,服务生会笑话男网友小气,来达到刺激消费的目的。

  据嫌疑人透露,他们每个环节都是按相应比例对赃款进行抽成。女酒托正常按25%抽成,如果是女酒托自己网上聊来的受害人,则抽成为30%。然后再按事先约定好的比例抽成给望风人员和服务生,剩余全部纳入老板的腰包

  民警调查到,落网的嫌疑人均来自黑龙江,其中有两对是夫妻搭档参与作案,他们使用的红酒均是几十元的劣质红酒,然后再勾兑上雪碧后高价卖给受害人。在行骗过程中,他们也是“眼观六路”,根据衣着判断男网友的经济能力,先点一些能让对方接受的酒水和点心,喝完后,再根据男网友好面子的心理,连续点酒,等男网友消费过万元后,她们就以“外出散步”为由离开酒吧,然后借机溜掉。

  目前,落网的5名黑龙江籍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凡在临沂人民广场西南角“ID798”酒吧被诈骗过的受害人,请及时到银雀山派出所报案。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丁振年  临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