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男子到体检中心体检,结果一切正常,两周后被医院癌症

  随着人们思想意识的提升,很多人每年都会去医院进行体检,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按时进行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及时发现身体的异样也能对症治疗,免得把问题拖严重。

  青岛的陈女士反映今年的9月27号,她的父亲找了一家机构做体检,体检的报告也拿到了,显示身体没有什么大碍,结果才过了两个星期,陈女士的父亲就被诊断出得了甲状腺癌,回头一想,家属觉得那一份体检报告很不靠谱。

  陈女士说父亲在做体检的时候还做了一个甲状腺的彩超,报告结果显示边缘清晰,形态完整,给出的结论是甲状腺多发的结节,哪知道过了两个星期身体就出问题了。陈女士说父亲今年51岁,10月份的时候是陪同家里的老人去检查身体,哪知道他自己再次检查竟然出现这样的结果。

  后来陈女士也将这家机构出具的体检报告拿给多家三甲医院的医生看过,所有三甲医院的医生都说这份报告显示父亲是没有问题的,说是连药都不需要吃,这个结节是非常常见的,是一个良性的结节,因为体检报告上有非常明确的数据,说边缘是清晰的,形态完整,可以百分之百地说没有癌变的可能。

  陈女士坦言她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如果父亲当时没有陪同家人去医院做检查,那么至今都不会知道父亲身体的真实状况,陈女士说青大附医出具的诊断报告确实是癌症,而体检中心出具的报告却说没事,所以他们怀疑体检中心出具的报告是有问题的,对于青大附医的检测报告不存在质疑。

  陈女士说在得知了体检结果之后就去找了体检中心理论,想问问父亲之前的体检报告是不是有问题,可对方却不承认他们的报告有问题,也不承认他们的这份报告没有问题,态度非常的冷淡,就说你们有什么事也不要找我们,走法律程序就行。现在陈女士他们的诉求是希望体检中心公开道歉,并给予一定的赔偿,希望赔偿十万块钱左右,因为父亲后期的治疗费什么的也是挺多的。

  对于陈女士提出的诉求,这家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院长会来处理这件事,让陈女士先不要着急,毕竟父亲已经生病了,还需要她去跑,先不要把自己给累垮了。

  此外,这件事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也处理过陈女士的投诉,也进行过调解,当时陈女士投诉她父亲的体检报告有问题,要求体检中心给出合理的解释,体检中心也给了她解释了,不过双方对报告的分歧太大,建议寻求医学鉴定。

  对于陈女士的情况,律师表示体检中心的结果与医院的结果不一致,是否构成医疗事故纠纷,一般要看几点。第一是体检中心的检测的流程,是否符合标准流程,第二,体检中心的医疗水平是否达到了青岛市当地的一般水平,建议双方首先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陈女士可以到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如果构成医疗事故,陈女士可以拿相应的证据到人民法院来要求相应的赔偿。

  最终事情的进展是体检中心答复陈女士,建议她拿着两份体检报告去做鉴定,出了结果之后再按照责任进行赔付。

  爱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