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才能办业务,中国联通德州多家营业厅这一操作咋回事?

  “效率太慢”“态度恶劣”“相当麻烦”“与国家政策格格不入”……用户们在评论中对山东联通进行了“疯狂吐槽”。

  其实下载APP才能取号这种情况并非在德州一地出现。4月21日,记者来到济南市经十路附近一家联通营业厅采访,一进门就能看到醒目的“扫码取号”的提示。

  记者扫码下载了中国联通的APP,找到取号页面申请取号,前后至少要花费两三分钟。

  “无论是去银行,还是去燃气、热电、广电的营业厅,刷一下银行卡或身份证就能完成,在联通取个号可费劲了。”有位办理业务的客户说,“我本身不是联通用户,替家人来交费,结果还要下载联通客户端,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本来老人不方便操作智能手机,好歹还能到营业厅办业务。这联通可好,一进营业厅就让掏出手机扫码,这不和国家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的要求唱反调吗?”有不少客户质疑联通的这种做法,营业厅本身提供的是线下服务,但却在前端取消了线下取号服务,只提供线上取号。“APP设计得便捷好用,客户自然会下载使用。用这样的方式强制推广,只会增加客户的反感。”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济南市其他通讯运营商的营业厅,未发现强制下载APP才能取号的规定。

  联通工作人员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扫码下载APP取号是公司规定,如果遇到不会下载的客户,工作人员会帮忙操作。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