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27秒,一颗黑色卤鹌鹑蛋从邹城女孩气管中挤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纪轩 通讯员 朱明环

  4月17日,一名异物卡喉导致窒息的女学生来到兖矿新里程总医院急诊科,眼看女学生口唇及面色愈发青紫,急诊科护士长王红艳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将卡在气管中的一棵卤鹌鹑蛋顺利挤出。

  “快来,我女儿吃鹌鹑蛋被卡住了!”4月17日18时28分,一名女学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匆匆忙忙跑到兖矿新里程总医院急诊科,女孩表情痛苦说不出话,面色青紫,情况非常危险!

  从女学生口唇及面色青紫的状况以及家人语无伦次的描述中,急诊科护士长王红艳立即判断‬,这很可能是异物卡喉导致的窒息,必须立刻采取急救‬措施,否则女孩将会有生命危险。紧急情况下,王红艳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站在女学生身后,双臂环抱患者腰部,一只手握拳,另一只手包住拳头,连续、快速、用力向后上方冲击、挤压。

  紧急抢救1分27秒后,“哇”的一声,一颗黑色的卤鹌鹑蛋从女孩气管中挤压了出来,女孩长舒一口气脱离危险!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