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罚款400余万!济南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施工单位未按标准施工遭重罚

  来源:鲁网

  鲁网·泰山财经2月18日讯 两年前因未能按照技术标准施工被清出济南市场,如今非但没有规范施工行为,反而在济南同一项目上再次“故伎重施”。日前,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接到重磅罚单。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网站更新双公示清单,因在市中区二环南路延长线施工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工程1#-8#楼及地下车库工程存在未按照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行为,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遭主管部门处罚。

  根据处罚文书号济综执处字(2021)第2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记者登陆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后查询获悉,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第六十四条的规定,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被罚款411.0762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询发现,此次涉事的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项目,曾在2018年10月因在建地库发生塌陷事件受到舆论关注。当时坍塌车库位于1号和4号楼之间,塌陷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据了解,当时负责施工的总承包单位正是此次处罚主体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据媒体当时报道称,事后经鉴定复核后认为,事故原因系建设单位管理不善、施工单位未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监理单位监理不到位造成。2019年4月,济南市住建部门通报了对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处理意见,建设单位山东融汇文创置业有限公司移送行政处罚,其不良行为记入房地产企业信用档案,对施工单位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移送行政处罚,给予信用扣分惩戒,并清出济南建筑市场。

  如今,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不仅没有引以为戒,规范强化施工质量管控意识,反而在同一个项目上“故伎重施”。

  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的建设单位为山东融汇文创置业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该公司为山东融汇置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两者法定代表人均为融汇集团创始人黄祖仕。除玫瑰公馆外,目前融汇集团在济南还有融汇爱都紫麟台,融汇艾德公馆、融汇城、融汇老商埠等住宅商业项目。(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