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东营市市属王庄灌区春灌引水持续不停歇,七天引水1270万方。自1月22日春灌正式启动至2月18日,东营市市属王庄灌区已累计引水3966万方。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灌溉是农业丰收的基础,其中春灌是关键。为最大限度保障地处灌区下游末端区域农业生产用水需求,整个春节假期,东营市灌区工作人员自觉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坚持盯靠在灌区春灌引水第一线,日夜巡渠,及时处置问题,确保了春灌引水的顺利进行。

  此外,在春灌引水前期,东营市水务局也从多个方面入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具体包括,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编制用水计划,供水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获批;配套完善供水工程设施,去年实施了抗旱调蓄水源工程和总干、二干清淤工程,打通灌溉“最后一公里”;开展设施检修,在最冷的天气里完成了泵站检修、闸前清淤、泵前浮冰破除、闸门故障排除。

  下一步,东营市水务局将继续加强组织调度,全力引黄供水,为保障全市农业丰产丰收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