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注意,这不是一个艺高人胆大的故事,而是不负责任的违法冒险。17日,大年初六,菏泽高速交警查处了一起典型违法,一名女司机竟然怀抱着孩子开车,自称要自驾回河南老家。

  17日,大年初六,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全省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大。当日上午9点左右,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菏宝高速菏泽至济南方向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轨迹异常。巡逻民警便上前查看,竟发现一位女士抱着孩子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通过喊话让其驾驶员把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

  打开车门时,执勤民警看到这名驾驶员不仅抱着孩子开车,还未系好安全带,通过简单询问,原来这名驾驶员独自驾驶机动车是想带着孩子回濮阳老家,好在执勤民警巡逻途中及时发现。

  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让母女二人坐在车后排,由民警开车把她们带离高速。来到执法站后,执勤民警对这名母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联系上了她的丈夫,丈夫与他们的一名朋友一同驾车来到菏泽东收费站,接走了母女两人。

  通过民警的教育提醒,这位女士表示认识到了抱孩子开车与不系安全带的危险,保证以后绝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