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了,原以为要不回来的工资,你们帮我们要了回来”。1月5日,滨州惠民辛店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将24万余元工资打到20名农民工银行卡上时,他们激动地说。

  近几天,镇信访办接到群众诉求,某企业拖欠工资,索要未果。镇信访办、司法所、人社所、经委办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摸清了事情缘由。经查,孙某等人受雇于王某在某企业务工,企业已将工程款按进度支付给王某,但因故,王某未及时支付给孙某等人。孙某等人多次索要未果。企业负责人在获悉情况后,同意联合调查组的调查意见,先由企业垫付,再与王某协调剩余工程款项。这样,仅用几天,就把拖欠了四个月的工资要了回来。工作人员的高效率让农民工朋友在寒冬里暖了心。

  今后,辛店镇司法、信访等职能部门将继续践行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