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来,经常从聊城城区聊大西路经过的市民可能会注意到,在位于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东门口位置,原本完整的中央护栏开了一个“缺口”,多了一条横过马路的人行横道。在开口南、北侧,还设置了限速、注意儿童等交通警示标志。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方便旁边特教学校的一群孩子,也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连连点赞。

  2020年11月,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东部校区康复综合楼投入使用。由于东校区紧临聊大西路,学校东门口距离文化中路路口也比较远,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没有“开口”,给这里的视障等特殊孩子及接送的家长带来诸多不便,成了摆在校方面前的“难题”。为此,2020年12月,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向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书面申请,申请在学校东门口设立人行过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收到学校的申请后,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常重视,迅速针对这一情况展开调研。经过实地调查走访,根据特殊教育学校东门口启用后的新情况,聊城交警部门对这里的中央护栏作出调整,决定在正对东门口的位置,将隔离护栏开了个“口子”,设立人行横道,方便这群特殊的孩子过街。2020年12月31日上午,隔离护栏“开口”施工当天,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吕克军还来到现场查看,并走进特教学校,与学校负责人交流,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

  在广大师生的见证下,仅一天的时间,人行横道设立完毕,在现场可以看到,原来的隔离护栏被隔离桩取代,在人行横道南北的路面上,均设有限速、注意儿童等交通警示标志,还施划了人行横道预告标线,提醒过路司机,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

  “这对咱们学校师生特别是孩子们太方便安全了,为咱们交警部门点赞!”2021年1月4日,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护栏开口才几天的时间,已经显出效果,特别是针对一些视障的孩子及家长,可以说安全又方便,同时也方便了周边的路人及居民。据校方介绍,尤其是在过周末的时候,接送孩子的家长比较集中,现在方便、安全了很多,并且随着东校门的进一步启用,将会给师生带来更大的便利。

  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服务,方便群众,聊城交警一直在路上。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