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泰山索道运营中心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起, 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有效证件,一律享受乘坐泰山索道半价的优待政策。据统计,元旦三天小长假,已有400余名老年人享受到该项优待,为寒冬中乘坐索道的老年人带来了浓浓暖意。

  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20年11月2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我省及省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凭居民身份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2021年推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一律同等享受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的政策优待。

  为确保老年人优待政策平稳落地,泰山索道运营中心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积极提前谋划部署,从硬件上升级票务系统,在软件上优化服务程序,在各索道站售票窗口进行公示,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实在的优惠、温馨的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游客群体,泰山索道运营中心还从提示引导老年人安全上车等方面规范服务语言和服务行为,新增旅游咨询、协助找人等多项衍生服务,让老年游客在泰山索道感受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此也提醒60岁及以上的老年游客朋友,如需享受半价乘坐泰山索道的优待,请务必随身携带好山东省人民政府通知中所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并在购票、检票时积极配合、主动出示,以免在索道站售票窗口和检票口产生拥堵、影响索道运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