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通讯员 张治林

  1月5日进入“小寒”节气,冷空气将频繁影响我国。连日来,济南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预计6-8日,济南市将出现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极寒天气的突袭,给济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

  为全力应对此次强寒潮天气对电网设备造成的影响,济南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济南供电公司主动开展低温寒潮天气保电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修订完善特殊天气下应急保电预案;超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准备,安排市县公司应急队伍27支,抢修人员346人,发电车17辆,抢修车辆61部,提前准备了各类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启动市县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有效。

  济南供电公司还按照“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实践,积极组织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所辖重要客户和供热、供水民生保障重点单位开展上门服务,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协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6-8日对“煤改电”台区进行夜间测温测负荷工作,同时,采用线上、线下渠道,对煤改电、未集中供暖小区群众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用电服务,讲解冬季用电全注意事项,确用户用电安全稳定。

  目前,济南电网运行稳定,供电正常。济南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保障公司所辖地区的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