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中午,菏泽定陶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收到了来自“壹基金温暖包”活动总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民警将运输司机不慎遗落的爱心物资“壹基金温暖包”转交给山东志愿者,共同接力,爱心传递。

  原来,2020年12月25日14时16分,定陶交警大队冉堌中队民警罗红华带领辅警刘浩、邓广平在定砀路巡逻时接到了一辆车牌号为辽C•B7201、辽•CX161挂大货车司机的求助,他途径安徽境内时在路上捡到了两箱带有“壹基金温暖包”字样的捐赠物资,拜托交警送给贫困留守儿童。

  巡逻民警罗红华让大货车司机和他老婆当着众人打开了一个统一印有“壹基金温暖包”字样的纸箱,只见里面有一双雪地靴、一件蓝色冲锋衣、一个蓝色书包、一个毛绒玩具、画笔、绘画本等捐赠物资,上面统一印有“壹基金”字样。

  事后,宣传科民警根据大货车车牌号查找到了大货车司机卢海宝师傅的手机号,得知卢师傅系辽宁鞍山海城市铁西开发区人。12月25日卢师傅驾驶车牌号为辽C•B7201、辽•CX161挂大货车由福建省拉货去往山西时途径安徽境内,在安徽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处发现了前方一辆白色小货车上掉下来两箱东西,由于小货车车速较快,卢师傅几经追赶也没有追赶上,也没记住小货车车牌号,后来经过德商高速来到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境内定砀路上遇到了巡逻的定陶交警,就把之前捡到的两箱东西交给了民警,希望由民警把这些捐赠物资交给真正需要的人。

  定陶交警大队冉堌中队民警罗红华、辅警刘浩、邓广平于当天17时将两箱印有壹基金温暖包字样的捐赠物资交给了大队宣传科民警,由宣传科民警进行下一步爱心传递工作。

  定陶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接下来向壹基金温暖包官网写了一封信,将这两个壹基金温暖包的情况做了如实说明。12月29日14时20分,定陶区善行义工协会李玉来到定陶交警大队宣传科领走了这两个壹基金温暖包,并根据壹基金安排寄往壹基金山东联合救灾协调机构-山东省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

  山东联合救灾协调机构-山东省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于12月31日下午收到了之前遗失的两个壹基金温暖包,定陶交警也最终圆满完成了“壹基金温暖包”爱心传递任务,也算是给需要救助的贫困儿童有了一个满意的交代。同时,定陶交警也对捡到两个壹基金温暖包的辽宁籍货车司机夫妇的拾金不昧行为表示赞赏!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