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大数据局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市级标准评价结果的通知》,由日照市报批的《城市视频云平台技术要求》《城市物联感知管理与服务平台技术要求》《城市运行特征指标体系总体要求》《数字孪生城市交互式协同管理平台评价体系》等4项标准被纳入数字山东标准体系,其中《数字孪生城市交互式协同管理平台评价体系》《城市运行特征指标体系总体要求》2项标准被推荐优先上升为数字山东省级工程标准,数量居全省前列。

  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扎实推进数字山东标准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标准规范在数字山东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按照省大数据局工作部署,市大数据发展局组织开展了此次标准规范制定工作。经过征集上报、确定编制计划、标准起草、公开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和省大数据局集中研讨评价等程序,日照市报批的4个标准最终入选。     

  下一步,市大数据发展局将认真组织标准实施,不断鼓励引导行业协会、企业等积极参与大数据行业标准制定,进一步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助力数字山东高质量发展。

  (来源: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