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结合“雷霆10号”行动,共查获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71起。

  1月2日晚,流亭中队在城阳区天康路设点夜查。21时许,一辆鲁BL965A牌号小轿车距民警不远处驶向路边闭灯停车,民警急忙上前检查,发现该驾驶人涉嫌酒驾被依法查获,暂扣车辆。经检测,酒精含量为53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田某55岁系城阳本地人。据称,当晚受邀至饭店过节喝酒,饮酒后开车返程途中被民警依法查获。田某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

  1月3日晚,流亭中队在城阳区南流路设点夜查。21时30分许,一辆鲁BB79F7牌号小轿车驾驶人涉嫌酒驾被民警依法查获。经检测,酒精含量为50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邵某31岁系辽宁省人,来青务工人员。据称,当晚其父亲来青看望他,于是,邵某开车拉着父亲及家人到饭店吃饭,邵某饮酒后开车载着全家返程途中被民警依法查获。邵某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

  1月3日晚,城阳中队在城阳区春阳路联合开展夜查行动。21时左右,一辆鲁UR9872牌号大货车涉嫌超载被依法查获。经称重,该车超载30%以上,不足50%,被依法卸载至违法消失。据驾驶员于某称,其开车拉着水泥块送往高新区,行驶途中被依法查获,于某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元旦期间,期间,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超载,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农村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青岛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在黑龙江北路、靖城路等设置5处检查点,2处交警执法站、2处治安检查站与派出所、治安、刑警等警种联勤联动。共查获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71起,其中,酒驾11起,大货车交通违法27起,涉牌涉证20起,其他交通违法113起。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