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坚决遏制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临清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大队结合早晚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违法行为比较多发的规律特点,通过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严查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近日接连查获两起农用车载人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临清交警大队机动四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魏烟路开展早查行动时,发现前方一辆农用三轮车意图躲避检查,交警随即将其拦下。农用车后车厢加的车篷上,严严实实地盖着两层厚厚的遮雨布。询问驾驶人车厢内载的什么,驾驶人竟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交警掀起遮雨布查看的一刹那,被里面的情形吓了一跳:遮盖严密的车厢内竟然黑压压挤满了人。

  经检查,农用三轮车上竟然挤下了15个人(车厢内13人、驾驶室2人),并且该车车厢改装加篷,且未年检已达报废标准。民警责令车上的乘客下车,耐心讲解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事故危害性,安全将乘客转运。对农用车依法暂扣,违法驾驶人将依法予以处罚。     

  2021年1月2日,临清交警大队烟店中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违法统一整治行动,在省道323唐园畈疃路段一辆白色农用运输车引起了民警注意,只见该车后车厢满满当当坐着大人、小孩,没有任何保护措施,非常危险。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经查该农用运输车除驾驶室一名驾驶人外,其后车厢上竟还搭载了6个人。经询问得知,该车乘坐人员都是一个村子的村民,因为附近一村庄有白事,乘坐此车只想图个方便,没有感觉不安全,没想到被巡查的交警查了个正着。民警现场教育和告知车辆驾驶员以及乘客,该行为的违法性质和危害,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了依法处罚。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