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你们还能拦得住我……”12月29日上午,济南市燕翔小学,一名男子突然“闯”进校园。在被学校保安拒绝后,他竟然一 边持棍挥舞一边试图闯进学校。随后,学校立即启动了相应的反恐应急预案。最终在保安、民警合力将该男子制服。

  原来,这不过是一场校园反恐安全防范的应急演练。

  在《反恐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根据省厅和市局的部署要求,12月29日上午,历下区反恐办联合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到济南市历下区燕翔小 学开展反恐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期间,反恐专班的民警向学校的师生们讲解了反恐安全防范相关知识,播放了教育宣传片,为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发放了《校园版反恐防范知识手册 》等宣传品,开展有奖竞答与同学们开展互动。最后参与活动人员,还到学校操场观摩了学校反恐安全防范应急演练。

  而历下警方通过此次反恐安全防范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反恐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反恐防范应急能力。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