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夜间,东营开始降雪。雪情就是命令,全体环卫工人顶风冒雪,克服寒冷、困乏等困难,连夜、连续作战,确保了城区道路始终保持顺畅通车状态,方便了广大市民出行。

  28日20点30分开始,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出动110辆各种除雪车辆和驾驶员140人,采取随下随清、歇人不歇车的方式连夜开展了机械除雪和融雪作业。29日早晨5点,1200余名环卫工人开始了人工除雪作业。

  除雪作业采取分片、分路段作业方式进行,对主要道路路口和桥梁桥面分别实施人工、机械和融雪作业,防止路面结冰。

  28日夜间降雪开始不久,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机械化设备及人工上路作业。

  寒潮预警一经发布,东营区环卫处的除雪车队就做好准备,整装待发,一夜未眠。28日夜间至29日,累计出动除雪滚刷136车次、除雪铲106车次,约使用环保型固体融雪剂12吨、液体融雪剂16吨。

  环卫工人从28日十点开始第一轮除冰扫雪工作,到29日凌晨零点共计出动环卫工人1566人次、除雪车10辆、皮卡车8辆,撒布融雪剂12.75吨。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