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程凌润 通讯员李军

  12月28日晚上大雪如约而至,济南市区温度骤然下降,济南水务集团全面启动防冻应急预案,为保障市民正常用水,除组织人员排查外,还储备1万余只不同水表以备更换。另外,针对疫情防控需求,济南水务集团将停止计划性停水、不因欠费停水。

  在济南水务集团营业部水表仓库内,大量各式水表分门别类放置在货架上;在检验室内,上百台刚刚完成检测的水表整齐摆放在地上。

  “今年8、9月份,我们就对用户水表进行了摸排,并根据往年应对极寒天气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进行了水表储备。”济南水务集团营业部经理乔洪发介绍,遇到极寒天气,相比管道水表更容易损坏,他们已经储备有各类水表1万余只,足够冬季使用。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下的极寒天气了,济南水务集团停止一切计划性停水,不因用户欠费停水,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济南水务集团还印制了1万余份冬季用水防冻说明,下发至各个社区,做好知识普及。各水务营业网点配备融雪剂,避免各营业网点路面结冰,给用户带来不便。济南水务集团呼吁用户缴纳水费时尽量通过济南水务微信、APP、网站等网上渠道缴费方式,以便疫情防控、马路结冰路滑给用户的行程带来不便。如遇到水表、管道等被动问题,请及时拨打小白热线968133进行反映,济南水务将及时为你处理。

  同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获悉,为应对极寒天气可能带来话务量增加的情况,小白热线在原有座席的基础上增加了5个座席,同时,济南水务集团还将从网上客服、APP、微信、微博等渠道反映的诉求,与热线一并处理。截至12月29日15时,没有出现因水表被冻而造成的诉求,话务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