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带着1、2岁的宝宝出门乘坐公交车,宝妈们真的很辛苦。不仅要照顾孩子,还往往要带上婴儿车,经历过的宝妈们可都知道,这到底有多难!

  但是,近日,在青岛的一辆公交车上,却配有宝宝安全座椅,下回出门,再也不会出现“左手推车,右手抱娃”的情况了!这样的温馨设施,你是否见过呢?

  12月24日下午,壹粉“李琦9274”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则情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的一辆613路公交车上配备了一个儿童安全座椅,青岛市民于女士带着孩子乘坐这辆公交车,看到了这个儿童安全座椅,让她和乘客们眼前一亮,觉得特别“稀罕”,都说是第一次见到!

  “我叫李琦,驾驶613路公交车已经10年了!这个宝宝的专用安全座椅,是我自掏腰包购置的。”壹粉说,前段时间,有位宝妈推着2岁多的孩子乘车,上车后孩子吵闹着要自己坐在椅子上,虽然有人将座位让给了孩子,但是妈妈却没办法坐下,只能一手扶着孩子,一手扶着婴儿车。从后视镜看到这一幕后,壹粉一直很感概宝妈独自带孩子很不容易!

  回家后,壹粉便向妻子说起这件事,妻子提议可以给车上安个专门的宝宝座椅,这样既能确保孩子安全,也能让孩子家长不那么劳累。于是,李琦工作之余托朋友找到了能够安装在公交车上的宝宝椅,便自掏腰包购买了回来,并固定在了车厢里。

  “我研究了很多次,也做过实验,1岁到7岁之间的孩子都可以坐这个座椅。”据了解,为了确保宝宝座椅的稳固性和安全性,李琦把宝宝座椅固定在了后车厢双座椅靠里的位置,上面既有安全锁扣,孩子坐在上面可以减轻晃动感,不仅如此,李琦还特意准备了小玩具,孩子家长可坐在一边照看孩子。而且,安全座椅在无人使用时,可随时拆卸,不会过多占用车厢空间,不会对乘客乘车体验造成影响,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这个安全座椅是被放置在其他位置的。

  李琦驾驶的这辆613路公交车是从汽车北站出发,贯穿城阳区南北,共有24个停靠站。自从安装了宝宝座椅,这辆公交车便成了613路公交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每当听到有乘客点赞,驾驶中的李琦嘴里不说,心里却很开心,“能给乘客提供方便,我就很开心”。

  车上配置的可不仅仅是安全座椅,还有手机充电器、暖手宝、免费的爱心口罩等等,只要能为乘客带来方便的小物件,李琦都会力所能及的配备齐全!

  “现在天气冷了,还为座椅上配了棉垫。哪怕乘客只是看到这样的小设施,心里也会暖暖的。”壹粉说。

  “太贴心了!孩子坐上了,真的就是坐在了‘头等舱’”

  “为公交驾驶员点赞!”

  “细心又细致,看到这样的小物件真让人感动!”

  情报一经上传,壹粉们也纷纷留言,为这样的好司机点赞!都说十年磨一剑,公交驾驶员这样用心细致的考虑,一切为了乘客,一切从乘客出发,让人打心眼里觉得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