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市民李女士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随手拍”视频,视频中,一个身穿交警制服的背影正护送一位小朋友往前走,并配文“从工地回来碰见的暖心一幕”,引起大家纷纷点赞和评论:“真帅”!

  李女士说,自己是在下班路上随手拍到的一段视频,这位交警知道小朋友没有家长来接、而且不记得家长电话后,便陪他走了一路。“当时我在他们后面走,看到这位交警一路护送着小朋友回家,非常触动,于是把这暖心的一幕记录了下来。”

  视频拍摄地点在八一路小学附近,记者了解到,每到学校放学时间,负责辖区的交警都会前来维持交通。于是,记者来到开发区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寻找这个帅气背影的主人。看到记者提供的视频后,人民路中队的指导员李树义一眼认出,“这是我们中队的辅警李广!”

  中午11点,在八一路小学门口,记者见到了正在维护交通的李广。知道记者的来意后,李广很是惊讶,“没想到这一幕会被市民拍下来”。他告诉记者:“23日17:20左右,学生们放学走的差不多了,我准备去前面路口执勤,发现有个小朋友在路边徘徊。我就上前问他家长什么时候来接,记不记得家长电话。他说不记得之后,我就陪他走了一段,把他送到了公交站牌。告诉他不要乱跑,在这里等着家长来接。”

  看到大家的点赞,李广腼腆地笑了:“我们每天都会来学校门口执勤,像这种情况我和其他同事经常会遇见,这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这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儿,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知道这件事情后,中队领导立刻对李广提出了表扬。”人民路中队指导员李树义说:“很多同事在执勤时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形,大家都会帮忙联系小朋友的家长,这只是我们工作的一小部分。学生放学时,来接孩子的车辆比较多,容易发生道路拥堵。我们就每天放学时间疏导交通,保持道路通畅,让学生和家长们安全离校回家。”

  暑往寒来,李广和同事们几乎每天中午和晚上放学时间都来学校门口执勤。寒风呼啸,他们的身影却始终挺拔。在学校门口,记者注意到,学生们放学后排队过马路时,都会和两旁的交警叔叔们打招呼、拥抱、敬礼,或者拉着叔叔的手蹦蹦跳;交警也会亲切的回个敬礼,问问他们今天上学的怎么样。每天短短一分钟的问候,建立起了他们之间独有的默契。

  “我长大了以后也要做一名交警,指挥交通,守护道路安全!”这份坚持与守护,感染着每一位小朋友的心。同样每天都在八一路小学门口执勤的姚雷达告诉记者:“几乎每一个小朋友见到我们都会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看到他们的笑脸,再苦再累也都被融化了。”

  李广的背影,代表的是全体交警的坚守。正是有了这些背影的守护,八一路小学放学时段道路交通拥堵的状况大为改观,减少并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乱停乱放现象也不见了,交通秩序大为改观。这样的背影,真帅!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