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辉煌‘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系列发布会第11场在龙奥大厦举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介绍“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有关情况。

  “十三五”期间,济南市深入挖掘地域资源和传统文化,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作排演40余部优秀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和百余个优秀小型剧节目,荣获包括中国杂技“金菊奖”、中国曲艺“牡丹奖”等在内的省级以上重要奖励120余项,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2项,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

  其中,京剧《大舜》成为山东省首个荣获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小戏《账本》、《嫂子》、安秋菊中国画创作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成果运用项目。

  儿童剧《宝贝儿》、杂技《炫彩车技》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杂技《蹬人》《转台高椅》《车技》先后6次荣获国际国内重大杂技艺术赛事金奖,创造了中国杂技奇迹。

  每年交替举办“泉荷奖”优秀青年演员艺术比赛和新剧目评比展演,实施了“引进培养扶持文化艺术优秀人才百人行动计划”。持续开展“泉城大舞台”“公益演出走基层”“戏曲进校园”等惠民演出活动,十三五期间,开展6000多场文艺演出,其中惠民公益演出2500余场次,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艺术生活。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