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晚,济南公交321路驾驶员陈松驾驶末班车行使至世纪大道龙凤山路站牌时,前方一辆公交车驾驶员送一位老人上了车,说这位老人在孙村住,说不清具体位置,请帮助其回家。因为陈松驾驶的车辆正是开往孙村方向,于是就先让老人上了车。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陈松担心老人安危,不断地从车内后视镜观察老人。到终点站时,陈松起身来到老人身边问老人认识这个地方吗?身上有家里人电话吗?老人都说不清楚,也表示没有家里人电话。大晚上陈松不放心老人独自下车,于是将其带回车队。

  由于车队的驻地就在孙村片区内,在车队站房,陈松把老人照片发到了车队工作群内,让在孙村附近居住的职工帮助扩散一下消息尽快找到她的家人。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很快车队驾驶员田庆刚认出了这位老人正是自己的邻居,于是顺利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在等待老人儿子过来接她的过程中,驾驶员给老人端来热水,拿来面包。过了十几分钟老人儿子来车队,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将老人接回了家。“这是老人迷路最近的一次了……”老人的儿子说。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