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来的这些煤炭够烧整个冬天了,谢谢你们,帮了我的大忙!”东皋村贫困户安学亮高兴地说。

  近日,宁阳县鹤山镇各村村委会都热闹了起来,一辆满载清洁煤的车辆从村委会驶出,原来这是鹤山镇为解决贫困户过冬问题而开展的“过暖冬·送温暖”活动,镇党委政府统一采购清洁煤,由各帮扶责任人负责送到每一户贫困户的家中,真正解决贫困群众的燃“煤”之急,切实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各村帮扶责任人借助发放“暖心煤”的时机,积极开展再一轮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宣传,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并提醒贫困户一定要注意冬日燃煤取暖防火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过暖冬·送温暖”活动共投资近7万元,为全镇486户贫困户发放清洁煤48.6吨,实现了精准送煤、温暖入户。

  值得一提的是,安庄村在外人士安兴磊、安学河借助镇里开展“过暖冬·送温暖”活动的“东风”,投资4000余元,为安庄村9户贫困户送去了面粉、食用油、清洁煤等元旦慰问品。

  下一步,鹤山镇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关心关爱贫困群众,切实解决贫困群众遇到的生产生活问题,真正让贫困群众“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和鹤山广大在外人士积极参与进来,同心协力关心帮助贫困户,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