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7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增民驾驶车辆在站点停靠时,一位女乘客突然走过来交给他一个袋子。袋内共有91片布套,细密的针脚温暖着全线驾驶员。收到这份礼物后,7路线驾驶员将布套全部安装到位,乘客们好评不断,大家亲切的称这位女乘客为“扶手姐姐”。

  为了找到这位“扶手姐姐”,7路乘车员们在全线张贴了寻人启事,寻找线索。12月16日晚,调度室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表示大家四处寻找的“扶手姐姐”正是自己的女儿。原来,暖心的“扶手姐姐”名叫徐蔚,今年43岁,是一名医务人员,也是青岛7路线的老乘客。

  “扶手姐姐”徐蔚表示,自己从小跟父母一起上下班坐7路车,直到上学,上班以后也是坐7路出行,有很深的感情,想为7路车做点事。因为觉得冬天天冷,扶手有点凉手,老人小孩扶的话不方便。有了初步的想法后,徐蔚便开始在乘车时留意公交车扶手栏杆的直径,回家根据预估尺寸画图,还从网上买来布料和小型缝纫机进行尝试。

  看着扶手布套在全线“上岗”,徐蔚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开心。“作为青岛人我觉得这是应该的,让爱传递下去,多做好事,多做公益,继续我的公益事业。”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