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这个门,它直接关不上,必须把它提一下,费很大劲,它才能关上了。”济南市民李先生在今年6月份从银座家居花费11300元,购买了一套“良木家具”品牌的实木衣柜,没想到这衣柜竟然关不上门了。

  万元实木衣柜 竟然“关不上”门?

  “当时是买的一个样品,他说已经放了半年了,因为我在这个房间住,我就想这个柜子买个样品,味道稍微小一点。”李先生说,因为是店里的样品,这件衣柜的价格也相应的优惠了一万多元。

  尽管商家承诺所有产品的环保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但李先生比较注意甲醛污染,所以这柜子买来以后,一直放了六个月没用。没想到用的时候,问题却接踵而来。

  “你看这个门板,上面有这么大一个缝。再往下你看,这么大一个缝,可以放进个小手指头了。”李先生说,最让他感到诧异的是,衣柜下面的钉子明显不是原厂的钉子,长出来一节,隔板摆上去就会晃。

  衣柜关不上门,缝隙大,五金件不配套,这一系列的问题让李先生无法接受:价格不便宜,买回来的东西却让人不舒服。

  对于李先生这件衣柜出现的这些问题,良木家具作何回应呢?

  对此,良木家具门店经理表示:“这不算质量问题,您说的这几点,都不具备,就是说如果按照国家质量检测范围的话,您哪一条都达不到。”

  商家:实木变形属正常 无质量问题

  良木家具门店的经理表示,李先生的这件衣柜尽管存在一些问题,但还达不到质量不合格的标准。

  “实木家具因为它有一个热胀冷缩的问题在这里。比如它出现一条缝隙,或者下沉,这都是在一个合理范围之内的。比如有些五金件,螺丝可能说大小尺寸不一样,因为它每一个板子的厚度不一样,它用的五金件是不一样的,长短是不一样的。”良木家具门店经理表示,李先生提出的问题,厂家都可以进行免费维修更换,但李先生并不接受这个方案。

  良木家具的经理表示,因为李先生的衣柜已经购买了半年之久,按照合同是无法退货的。经过协商,李先生同意出一部分折旧费。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决定四六分,良木家具退给李先生7000元。

  编后:李先生衣柜的种种问题确实存在,至于属不属于质量问题,还有待商榷,希望作为品牌家具,无则加勉有则改之。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