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莱西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不慎从家中走到了离家30多里外的陌生地,民警接到报警后将该女子救起,并交到家人手中。

  12月13日18时许,莱西市公安局武备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在辖区某村一商店门口处有一名流浪妇女,由于冬季天气寒冷且下着雪,所以担心被冻坏,希望警方帮忙救助。对此,武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经询问该女子发现,这名中年女子可能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根本无法进行言语沟通,也更提供不出自己的任何信息。鉴于这种情况,民警当即决定先行将其带回派出所取暖,然后再设法查找其家人。然而就在民警们返回之时,突然有一辆车拦住去路,车上下来人向民警询问有没有救助一名女子,后通过询问核实,这些人正是被救起女子的家人。

  原来,当天15时许,女子家人发现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再次走丢后,遂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四处寻找,寻找无果后,便将范围扩大。夜晚来临后,一家人更是急得团团转,特别是当时天空还下着雪,家人非常揪心,就是这时,他们发现一辆亮着警灯的警车急匆匆驶过,于是他们立即联想到这辆警车是不是发现了走丢的家人,便随后向警车远去的方向追去,结果还真是找到了走丢的家人。

  在安全接到女子后,家人们十分高兴,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和好心群众表示感谢。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