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曝光”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莘县交警将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接下来划重点

  “五大曝光”行动对象为

  高危风险运输企业曝光

  突出违法车辆曝光

  事故多发路段曝光

  典型事故案例曝光

  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如果不想当“网红”,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高危风险运输企业曝光

  请相关企业尽快接受处理及整改,同时严格内部安全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道路出行环境。

  突出违法车辆曝光

  事故多发路段曝光

  提醒广大驾驶人经过该路段时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

  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终生禁驾”就意味着驾驶人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无法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已将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公安交警部门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处罚。

  以案为鉴

  观察不当致人死亡,肇事逃逸法追责!

  2019年02月05日18时17分许,张某某驾驶鲁P***UX号轻型货车沿(宁堂-沙王庄)自东向西行驶至宁王路十八里铺田海村,与步行自南向北横过道路的田某某发生交通事故,致田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张某某驾驶车辆逃逸。

  经调查,张某某驾驶机动车观察不当、未确保安全车速、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四十二条、第七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道路交通事故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项之规定,认定张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田某某不承担责任。

  2019年7月22日,张某某犯交通肇事罪,被莘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刑三年。2019年11月07日,聊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张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曝光不是最终目的

  希望广大驾驶人、运输企业能引以为戒

  从自身做起

  遵守交通规则

  安全出行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