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爱玩游戏,总会充值游戏币。2020年11月1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燕山派出所获悉:一名在韩国留学的济南小伙刘某玩游戏充值未果,却被人骗走了一万余元。好在,历下警方反应迅速,远赴黑龙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帮小刘追回损失。

  2020年4月12日,历下公安燕山派出所接到到在韩国留学的小伙刘某报警,自己在网上充值游戏币被骗。接警后,考虑到刘某只身一人在国外,肯定极为着急,民警立即进行调查并得知:受害人刘某进入某游戏群,认识国内一网友“商人”。该“商人”称:自己专门负责网络营销游戏币,价格要比其他正规渠道便宜很多。于是,小刘与对方就此进行了买卖游戏币充值的交易。谁想,最后一笔,刘某支付了一万余元后,对方却迟迟不充值。着急的刘某向对方索要,对方也不给予解决,只给了一个空账号,最后直接将受害人删除、完全失联。

  通过细致调查,历下警方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2020年11月6日,民警转战2000公里在黑龙江双鸭山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管某(男,34岁,江苏省人)抓获。

  民警审查得知:管某供职于黑龙江某游戏营运公司,平时倒卖游戏币。此次与受害人刘某交易时,他发现有机可乘,遂实施诈骗。

  目前,嫌疑人管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赔偿受害人刘某某全部损失。

  对此,历下警方提醒广大游戏爱好者:1、游戏充值须谨慎,避免线下交易,账户充值、购买游戏装备等应该通过正规平台进行交易。2、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比市场价格低的广告。3、一旦不慎上当被骗,要保留好证据,及时报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