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早高峰,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一名辅警在执勤过程中捡到一部手机,并及时联系失主,将手机交还。

  11月10日7时20份许,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辅警张友泰在镇宁桥执行早高峰交通疏导工作。一辆摩托车手经过桥面时,突然从口袋中滑落一部手机,重重摔到路面上,看到这一幕后,张友泰立即上前大声呼喊当事人并捡拾起手机,但此刻人流车流量大,喊叫声淹没在车流中,当事人快速驶离了现场。

  经检查,发现这是一部八成新的华为手机,张友泰打开手机发现并未设置屏保,于是通过该手机查找通讯录,最终联系到了失主妻子,失主姓倪,是江苏来青务工人员,暂住在山东路附近。8时45分,张友泰从早高峰回中队,失主倪先生先期来到中队等候,民警仔细核对其提供信息后,确认此手机为倪先生本人,随即将手机交还失主。

  倪先生紧紧地握住张友泰的手表示感谢,他说:“幸好碰到好交警,手机是女儿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不然丢失了会使自己特别伤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