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壹粉马先生通过齐鲁壹点情报站向记者反映,位于车站南路的金城锦绣花园小区,2015年交房,5年过去了,虽然业主多次要求、反映,却迟迟无法办理房产证。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4年买的房子,2015年7月份交房,2016年正式入住,房子已成功办理了备案,却迟迟不能办理房产证。“买房时房价比较低,现在周围房价都涨上去了,就我们小区房子不好卖,房价不见涨。”马先生说,由于没有房产证,小区房子很难出手,价格也上不去,对于投资或有换房打算的业主都是个大问题。“业主多次和开发商进行沟通,每次都答应的挺好,却不见有什么实质性进展。”马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9月份,不少业主再次向开发商及主管部门提供了办证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暂未得到答复。

  济宁金城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资金链出现断裂,资金不足,不少房子处在查封状态,现在还办不了房产证。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一直在和业主及主管部门沟通,会积极配合工作,推进事情进展,希望业主尽快能办理房产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治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