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犯罪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品质市中”建设,9月29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经四路万达广场举行了打击“两盗一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赃物返还仪式。市中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宁继勇,济南市刑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单金友、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传波、政委安爱平、副大队长王峰以及市中分局各大队、派出所的相关负责同志、民警代表、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宁继勇副局长、李传波大队长分别通报市中公安分局打击“两盗一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行动战果,与会领导向群众返还了被盗电动车和财物等。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展示台和法律咨询台,展示了市中公安近期在专项行动中追缴的部分赃款赃物及收缴的各种作案工具,同时民警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和举报,并向群众发放各类防范宣传资料。

  据悉,开展“两盗一骗”专项行动以来,市中分局扎实贯彻“民生小案不小看”工作理念,截至目前,刑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共破获“两盗一骗”案件6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3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合计1000余万元。其中,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90起,破案率同比提升21%,追回被盗电动车上百辆;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23起,破案率同比提升47%,为群众挽回损失数百万元;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30起,止付账户3446个,涉及金额7685万元;冻结账户337个,涉及金额1618万元;追损返还群众资金180余万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