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晚20点45分,枣庄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滕北中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京台高速581公里北京方向,一辆大客车抛锚停在行车道上,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通知路政部门派遣维修人员前去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抛锚的大客车开着双闪停在行车道上,情况非常危险,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民警立即停车利用警报器、警灯、防护锥桶等,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并对车内的乘客们进行安抚,指引他们挨个走到护栏外的草坡处等待转运。

  经简单询问,该车因发动机出现故障,无法启动,且短时间内无法修好。考虑车上乘客较多,天色已黑,民警随即决定联系客运公司对乘客进行转运,23点30分,调运而来的客运车辆到达现场,50名乘客得以成功转运,驾驶员和乘客对民警及时救助行为表示感谢。

  枣庄高速交警提醒:客车上路前应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排除潜在隐患,切勿让车辆带病上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便于提醒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要及时转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地带,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来源:枣庄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