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处于秋收农忙之际。为确保农业农村生产安全,9月28日开始,东营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也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全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并按照市、区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农机销售、维修网点安全设施相关情况、灭火器是否存在隐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健全;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逾期未检、超期服役、超速超载、违规作业、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变型拖拉机牌证的伪造变造和挪用农机牌证行为;检查沼气安全情况;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在开展安全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基本交通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农机手交通安全意识。

  28日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农机销售维修网点2家、沼气企业一家,检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6台,排查未按规定张贴反光贴安全隐患1起,当场整改1起,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150余份,为进一步筑牢农业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三秋农机作业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园园 通讯员 王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