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2020年济南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面试在济南市委党校圆满完成。本次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全市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组织。通过前期的笔试、资格审查,此次共有356名考生进入面试,参与128个岗位角逐。

  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关工作要求,济南市人社局精准制定各类应急预案,专门设置了检查隔离室、临时候考室、隔离通道和隔离考场,并配备了专门的防疫人员。考生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健康承诺书、考前14日体温测量记录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点,确保了防疫安全。整个面试参照公务员面试要求进行,对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考官、考生实行“双抽签”,真正做到“考官不知道面试谁,考生不知道谁面试”。面试全程录音录像,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等社会监督员和纪检监察监督员全程全方位监督,确保面试公平、公正,真正把志愿到基层服务、品学兼优的毕业生选拔到“三支一扶”队伍中。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