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1日讯  今天,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20批次食品抽检情况通告,涉及不合格样品2批次。

  近期,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流通、餐饮环节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抽取了餐饮食品、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等21大类食品的22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1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淄川区洪山益家超市销售的后肘肉,氧氟沙星的检出值为12.3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淄博新星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龙泉分店销售从张少江进货的芹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0.62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

  从总体情况看,食用农产品100批次,不合格2批次;水果制品3批次;餐饮食品8批次;饼干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豆制品4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蜂产品1批次,糕点3批次,酒类7批次,粮食加工品10批次,肉制品14批次,乳制品8批次,食糖5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8批次,蔬菜制品5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水产制品4批次,速冻食品4批次,调味品11批次,饮料6批次以上均未检出不合格。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文思